主要寫傅葉同人文,正親媽。
另外也萌YOI維勇、鑽A御幸。

【司帆】万圣劫(短篇完)

【寫在前頭】此篇為傅葉衍生CP,司松X孫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「Trickor Treat?不给糖就捣蛋呶!」


  一大早当司松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只觉得可爱。


  他的孙帆都几岁了还这么有童心。


  司松微微一笑,没有理会背后精神百倍的孙帆,只是埋首专注于手上料理途中的早餐,假意不经意问起:「听说今天是打戏,不要紧吧孙帆?」


  孙帆听到他问起,马上回话:「当然不要紧啦!也不看看我是谁!我耶!孙帆耶!这时代最火红的武林高手耶!区区打戏有什么难的!哎呀不用担心啦!哈哈哈!」


  司松偏过头瞄了眼自家金毛爱人——看起来很开心呢!顺利转移注意力了。司松再次觉得自家孙帆果然很可爱。如果硬是要说,大概就是活泼乱蹦的拉布拉多的感觉吧。尤其一早起来头发还没整理,顶着一头金色炸毛的时候,司松几乎克制不住想要用力揉乱金毛的冲动。司松摇摇头拉回思绪,同时加紧速度把早餐料理好端上桌,催促孙帆赶紧吃饭:「不是说要早点到剧组的吗?今早看我睡过头也不叫醒我……」


  「没关系啦,只要不迟到就行了。」


  司松微微叹了口气,「就是怕你迟到呀……」


  孙帆抬头偷瞄了司松一眼,马上又低下头吃粥,小声说道:「因为睡脸很好看嘛……」


  难不成是看我睡觉看得入迷了?司松愣是没听漏,差点没忍住笑出来。心道:孙帆就是个性好,明明是他睡过头,孙帆却没想过要怪罪于他。


  两人迅速吃完早餐,司松赶紧把孙帆送出门。


  孙帆看司松居然好像没打算一起出门,嘴微嘟:「那你呢?看诊不是也快迟到了?」


  「我刚想起我有几份报告忘了拿,今天开会要用到的。你先出门吧。」


  「哦!别忘了Trickor Treat哦!」


  「是是是!不会忘!快出门吧!」


  「放心!这距离,我用跑的很快就到了!」


  「……拜讬你『安全驾驶』,不要把路人撞飞了。」


  「Yessir!」



  送走孙帆出门后,司松没往书房反而走向厨房,从橱柜里拿出预先准备好的巧克力还有印模,重新围上围裙,开始着手制作孙帆念念不忘的「Trickor Treat」。



  两人交往以后各自忙碌,尤其孙帆开始有名气了,鲜少能空出时间一起相处。


  但过节他们是从不马虎的。就算节日当天无法碰头,也一定会找一天重新补过。


  今天他瞒着孙帆跟牙医诊所请了假,打算作些巧克力、作一顿大餐,好好跟孙帆度过这个万圣节。虽然以孙帆的个性,就算他有事耽搁没能准备,他也只是挥挥手不当一回事。但是他知道,孙帆多少还是在意的,虽然个性大剌剌的,某些时候却敏感得很。


  之前的七夕,因为司松临时轮班的关系无法两人一起过节,孙帆虽然嘴上说没关系,但那几天就是没那么有精神——直到他找到时间补过两人的七夕,孙帆才总算恢复聒噪本色。


  所以这一次,他绝对要好好准备一顿丰富的万圣节大餐,跟孙帆好好过这万圣节日。他连鬼怪装扮的衣服都准备好了。不管是鬼怪、还是吸血鬼、幽灵,一应俱全,当然,尺寸全都是照孙帆的尺寸找的。至于司松自己么,就是一套吸血鬼的装扮。他只要当个合衬的吸血鬼王子,看着孙帆喧闹就行啦。



  忙了一个上午,总算把巧克力烤好也放凉了。其他大餐也大致准备完成。之后只要把准备好的南瓜派放入烤箱烘烤,等孙帆拍完戏回来,就能好好过节了。


  司松松了口气,随手操作遥控器打开电视机。


  『新闻快讯!最近人气直线上升的动作明星孙帆,今日拍摄时由于威亚故障出了意外。目前伤重人在加护病房观察中,据闻四肢骨折,恐有半身不遂可能——』


  司松手里的南瓜派才放了一半在烤箱里,他却停顿住,整个人愣在当下。



  他刚刚听到什么了?


  新闻快讯说孙帆他……怎么了?



  司松顾不得手上的南瓜派,几乎是跌跌撞撞的冲到电视机前,想要确认刚才自己听到的快讯究竟是真是假。


  萤幕里播放的是一台休旅车,正是经纪公司配给孙帆的车子,正驶离片场的画面。底下跑马灯则是重复跑着「四肢骨折、半身不遂、瘫痪」等字样。司松一边切换频道尝试找到更多详细的讯息,但不知为何,只有最初的那个频道有报导孙帆的新闻



  不可能的……


  孙帆明明答应我,要回来跟我过节的。


  他怎么可能出意外呢?


  他怎么可以出意外!


  不可能的!一定是新闻报错了!



  原先那个新闻频道仍旧没有进一步消息,只是不断重播车子驶离片场的片段。


  司松连忙打电话询问孙帆好友兼经纪人的阿民。电话一接通,未等阿民说话,司松劈口一连串询问:「我看到新闻了!孙帆真的受伤了吗?要不要紧?在哪家医院?」电话那一头嘈杂声不断,阿民声音听起来有些远,正对外嘶吼说着无可奉告云云话语,似乎正忙得不可开交。司松等得焦急不已,终于听到阿民低声回他:「电话上不方便!等等传讯息!」然后就挂掉了。


  司松哪耐得住性子,在等讯息的时候,就先行换下居家服,拿好车钥匙,几乎就要冲出家门了。但在经过厨房之时,他绕了进去,打开了冰箱,把那一整盘刚作好的巧克力都扫入袋里。


  哔哔!此时讯息声响起,司松赶忙掏出手机阅读内容,内容很简短,写着「XX医院XXX室」。


  司松第一时间冲出家门,他顾不得力道,门碰的一声反手关上。


  他几乎是跑带跳坐上车的。一路上不知道闯了多少个红灯,但他不在乎!他满脑子只挂心孙帆的安危,所以他完全没注意到,紧接在第一封讯息之后,还有第二封讯息。那时候他只是紧紧握住方向盘,找出最短的路径,务求能最快到达孙帆身边。


  好不容易抵达了医院,停车场却爆满,耽搁了他不少时间。他从没像现在这样,在心底一直爆出粗口脏话,但更多的是祈祷:求你了!快点吧!我要见我最在乎的人!立刻!马上就要见!



  直到他喘着大气站到孙帆的病房前面,司松才终于回过神来。


  面前是一间普通的病房。门上挂着VIP的字样,以及谢绝访客的讯息。


  司松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对劲,一时却说不出个所以然,忐忑不安的推开了门走进去。



  孙帆就坐在床上,右手打了个石膏包着三角巾挂在脖子上。看到他来,一脸没事样的打了声招呼:「司松这么快就来了呀!诊所那边不要紧吗?」


  司松瞪大眼睛,用力眨了眨,死死盯着孙帆,从头瞄到脚,看来都完好无缺,只有右手明显受伤打了石膏。


  「怎么回事?新闻不是说你四肢骨折,半身不遂?」


  孙帆蛤了一声,随手拿了颗苹果啃了一口,含糊说道:「哦,放心啦我没事。那都新闻乱报的啦!」


  司松松了口气,下一秒怒火中烧:「没有查证怎么可以这样乱报呢!害我都快担心死了!」


  孙帆继续啃着苹果,「是XX台对吧?这台记者每次都乱报呀!一点风吹草动就报得很夸张!我其实只是右手有点骨裂而已。阿民说他们好像自己脑补成断了四肢,还说我要瘫痪了耶!」


  「那……公司怎么不直接澄清呢?」


  「这是方子浩的意思,说要给对方一个教训。其他新闻台都没报对吧?事先都有通知过了。下次XX台应该就不敢再报这种没查证的新闻了吧。」


  「方子浩这招真的够绝的呢。哎呀!就当作是万圣节恶作剧吧!我也早就看这台记者不爽很久啦!」


  司松走到孙帆床边坐下,近距离看到恋人没事,很有精神的待在自己身边,司松终于忍不住矮身紧紧抱住孙帆,低声说道:「我还以为……早上我不理你说的Trickor Treat,你就真的拿自己上演一出Trick了——」


  孙帆喷笑出声,温暖的呼吸喷在司松颈项之间:「怎么会呢?我是孙帆耶!武功高强的人都要先学会保护好自己的哦。」


  武功高强的人怎么自己却受伤了呢?——司松很想问出口,却只是更紧更贴的拥抱孙帆。孙帆似乎知道司松在想什么,兀自解释:「今早一个工作人员在上面调整威亚,但是重心不稳摔了下来,身上的扣环居然松脱了。我是为了救人才光荣挂点的。如果我没有出手,那个人恐怕不活了呢。我不过就是骨裂,换人家一条命,怎么说都是我赚到呢!说不定等下人家还会拿一堆糖果来道谢呢!」


  司松听着孙帆的戏语终于放松一直绷紧的心情,「就只想着万圣节糖果。」


  「难得过节嘛。」


  司松让孙帆坐好,拿出袋子把里头的巧克力一股脑都倒在孙帆身前。


  「司松特制万圣节巧克力喔!」


  「啊!你犯规!我还没喊台词呢!」


  司松抚了抚孙帆有些炸的金毛,「那你补喊。」


  「喊就喊!Trickor Treat!」


  「——Trick!」


  然后低身亲住孙帆有些苍白的嘴唇,吸允那似乎隔了很久,却很是熟悉的味道。




  不知道亲了多久,直到孙帆快要喘不过气来了,司松才松口,靠在他的肩上低声说道,像个蛊惑凡人的吸血鬼:「Treat要等回家上床才会有喔。」




  【THE END】

-------------------

司松X孫帆其實也很好吃的唷(自己褒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神月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