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寫傅葉同人文,正親媽。
另外也萌YOI維勇、鑽A御幸。

【傅叶】大雪纷飞 (短完)

  「呐,傅红雪!你知道今天是大雪吗?」


  『嗯。知道。』


  「难得的节气是不是应该要做些事情?」


  『嗯。』


  『你想做什么?』


  「我们去大雪山上吧!这时候肯定大雪纷飞!咱们哪!可以赏雪玩雪堆雪人!」


  『……不去。』


  「唉?为什么不去?一定很好玩的!」


  『说了不去。』


  「去嘛!上次去大雪山上,那个雪景多美呀!雪花大片大片的刷下来,雪积了有好几尺高呢。一步一步、左脚右脚地交互踩在白色的雪地上,看着自己的脚印好—长—好—长一排深深嵌在白花花雪绵绵的地上,心情就很好。」


  「只可惜当时你没一起。」


  「若是时节抓得准,兴许还能看到梅花绽放哪!一大片雪花撒在一朵朵梅花上,红红雪雪的,肯定很好看!」


  「到时候呀,还可以上白云山庄叨扰!一边赏雪一边赏花,再把丁灵琳府上的陈年好酒全数饮尽!想想都觉得痛快!」


  『……大雪时分还尽想着出去野。就不怕娘亲叨念?』


  「哎呀!你不说我不说,娘亲又怎么会知道呢?」


  『嗯——如若是我不许呢?』


  「……」


  「别呀红雪!大雪可是进补的日子哪!你知道的,白云山庄最不缺酒,当然补酒更是不少!去年齐一心才让丁大妹子酿上好几坛呢!算算时间,已经可以开封了!」


  『哦。但你有这个本钱长途跋涉吗?』


  「你是在小看小爷吗?凭小爷的轻功,要飞上那大雪山根本不费吹灰之力!就算雪崩了我也能飞得比雪快!想当年我师傅与飞师叔,在那大雪山上当真是踏雪寻梅呀!身为小李飞刀传人的我,怎么样也得踏一次给你看!」


  『你敢肯定不会飞到一半就卡壳了?』


  「唔……虽然的确有过不好的记录,可也不能怕卡壳就不上山呀!」


  「更、更何况!有红雪在嘛!」


  「就算我被雪埋了,红雪武功盖世!肯定能把我从雪里挖出来的!」


  『嗯。这倒是。』


  『有机会便上大雪山去吧。』


  「真的吗?」


  『可以。』


  『春暖花开之时才上山。』


  「呿!到时雪都溶了,那时才上山又有什么意思呢?」




  傅红雪待要回答,外头传来敲门声。


  「少主,二少主烧退了没有?公主给他熬了鸡汤,还煮了汤圆呢。方不方便下床吃?」


  『冰姨,叶开没事的。我们马上过去。』


  「好。」


  门外脚步声越行越远。




  ……




  …………




  ………………


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  『走吧。』


  「哦。」




  良久。




  『叶开,你还要抱多久?别让娘亲与冰姨久候。』


  「……」






  半晌。





  『叶开?起床吧?』


  「……好啦。我抱够了。」


  「走,咱们吃汤圆去。」




  【完结】

---------------

這篇是天涯紅葉刀論壇的跨年活動文。

寫的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。


沒錯,就是這麼短。

一個冷不防突然塞狗糧到嘴裡的走向……

评论
热度 ( 37 )

© 神月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