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寫傅葉同人文,正親媽。
另外也萌YOI維勇、鑽A御幸。

【傅叶】伊人在天涯 章二

  【二】


  原来叶开是真的好几天没吃东西了。


  整盘包子吃完以后还是很饿的样子,那双空灵的眼睛从空盘转向他的时候,傅红雪可以清楚看到,原本有些黯淡的眸子瞬间亮了起来,亮晶晶的眼光一闪一闪的,期待的眼波一点也不掩饰地朝他漫过来,他完全招架不住。


  轻咳几声,傅红雪把店小二叫来,照着叶开平常爱吃的几样菜轮着都点了一样过来,最后还点了两碗白饭。期间叶开完全没插嘴,只是静静听着他叫菜,越听越是惊讶、也越是开心,终于问出口:「你到底是谁!为什么点的都是我喜欢的菜?」


  傅红雪闻言苦笑,想着我俩都在一起多久了,当然知道你爱吃的菜。他却并未回答叶开,反问:「你究竟是几天没吃饭了?」


  叶开知道傅红雪是刻意转移话题。但他也没打算追问,伸伸懒腰随意回答:「不知道耶,有一餐没一餐的。银两不够只得如此。」


  「银两不够?你的金叶子呢?」


  叶开瞪了他一眼,没好气说道:「金叶子?你当我是叶开啊?我是三毛!哪有那么多钱可以挥霍!」


  「……」


  傅红雪扶额,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想了想,还是提出他最在意的问题:「你的脸究竟是怎么回事?」


  叶开又瞪了他一眼。


  傅红雪光这一天就收齐了好几年份的瞪视。好在叶开虽然瞪他,但总算是有问必答。


  「天生的。」



  ……虽然收到的答案不见得靠谱。


  傅红雪又一次扶额。



  傅红雪替叶开疗伤之时,早已仔细看过。叶开脸上罩着的是易容面具,作工异常精美,戴上去完全看不出叶开原有面貌。连接脖子之处特别轻薄,除非近距离检视否则无法察觉与肌肤之间的接缝。


  易容无非是为了掩人耳目,但究竟是要掩谁的耳目?


  傅红雪瞄了叶开一眼,虽然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询问,但照叶开现下这情况,就算知道也不会乖乖回答吧。或许从开始他就作错了。他不该一上来就表明自己知道叶开真实身分。失去记忆的叶开,却恰巧碰上个知道他身分的人,而且还是在易容的情况下知道的,恐怕叶开不会轻易相信他。


  他从没想过叶开会把他当陌生人看待。这个认知让傅红雪无比烦心。他不知道该如何对待叶开才好。


  在确信叶开没死之时他无法压抑心中狂喜,却也痛恨那些令叶开受伤甚至失去记忆的人。他只想要好好照料叶开,再也不离开了!当然那些伤害叶开的人,他一个也不会放过!只是叶开忘记了,把所有一切都忘了,包括傅红雪这个人的存在。他应该要用什么样的身分,去珍惜叶开呢?


  傅红雪叹了口气,无法理出个想法。只是暗自决定,吃完饭就把人拖回中原,其他的等找到那个庸医再考虑。



  傅红雪的想法没错。



  现在的叶开不会轻易相信他,不管叶开知不知道自己就是叶开。


  所以吃饱喝足后,叶开就跑了,活像只吃白食的野猫。



  傅红雪又一次扶额。



  他很是恼怒。


  叶开居然会从他身边逃离。


  或许叶开已不是从前的叶开,但他依旧还是那个傅红雪。




  ※


  「喂!太不公平了!你有内力我没内力!」


  叶开才刚通过山海关,往关外没走几里路,就被追上来的傅红雪给点住了。



  傅红雪眯着眼睛瞧叶开。


  他不再扶额了。



  他说:「喂!三毛!你为什么非要往关外去?」


  叶开哦了一声,点点头,很是满意的样子,「我要去关外找一个人。」


  「找谁?」


  「……不告诉你。」


  于是叶开看着面前的人脸又黑掉了,得意得很。


  「那你呢?不回中原找叶开吗?」叶开小心翼翼问道:「我听说,一个月前叶开就死了。那你不就算是未亡人了吗?」


  噗的一声,傅红雪给叶开忐忑的表情跟话语给逗笑了,「我不回中原了。」


  「哦哦!那、」叶开眨着一双期待的眼睛,「那你要陪我去关外找人吗?」


  「我也没有要去关外。」


  「喔……」


  此时傅红雪似乎能看到一双猫耳失望的垂了下来。如果叶开是只野猫的话。



  「你也别太失望。我会陪着你的。」


  傅红雪拍了拍叶开肩膀,说道:「我打算把你绑去中原。」



  于是,傅红雪成功看到叶开整张脸黑下来,非常满意的点点头。




  【待续】

-------------

此文共有四章w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神月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