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寫傅葉同人文,正親媽。
另外也萌YOI維勇、鑽A御幸。

【傅叶】一念执着 章九

  【九】


  自从叶开被贼道士掳走,又过了一个月。


  算一算,叶开中尸毒已经有六十多天了,但至今音讯全无,仅管各地魔教教众留心查看,但事关叶开,若是大张锣鼓四处搜寻,恐怕会打草惊蛇。且叶开身份特殊,既为小李飞刀高徒,也是塞北魔教教主的外孙。为免节外生枝、避免有心人趁机作乱,魔教仅能暗中查探,因此消息打探收效不佳。




  半个月前,他接到齐一心的飞鸽传书。


  是坏消息。


  驱魔道长不在村内,据留守弟子所说,道长带同大弟子二弟子外出办事,不知何时才会归来。齐一心不死心,不肯干等,问清楚方向后追了上去。


  傅红雪只得将驱魔道长一事,全权交由齐一心跟进。


  他得专注找寻叶开。




  打自一个月前,他丢失了叶开与贼道士的足迹,就一直四处探访两人行踪。奈何恍如石沉大海那般,再怎么暗中查探还是没有叶开的行踪。傅红雪无所适从,心里没个底,愣是害怕得很。叶开在那贼道士手上有一个月了,情况未明,不知道身体情况如何?尸毒发作情况是否频繁?叶开……又是否还保有人性?


  好在齐一心告诉他,先前他从傅红雪身上取的血,无一保留全都交给叶开了。


  ——齐一心取了他整整一个月的鲜血,全都交给叶开了?傅红雪着实疑惑。也没见叶开身上鼓鼓的,依然胸是胸、背是背,整个人削瘦得很。那么多的血,叶开究竟都藏哪去了?


  毕竟是小李飞刀高徒,素日里收藏飞刀就颇有心得。所以收藏鲜血也不在话下?


  但当务之急,仍是要找到叶开,傅红雪才能真正安心。




  奔波好些天了,傅红雪决定到镇上好好歇息一晚,想看看塞北魔教那边是否有叶开的消息。况且身上盘缠所剩无几,他得去钱庄一趟。


  当他踏入钱庄之时,却明显感到一丝不自然。


  那伙计见到他走进门,顿时两眼发直盯着他不放,整个人正襟危坐的。


  傅红雪不以为意,径直走向柜台,从怀里取出一片金叶子,作为信物。


  还未开口,那伙计瞧见那枚金叶子,吓得整个人都跳起来,头也不回往里头跑去,嘴里还一边大喊:「掌柜的!来、来啦!那人真的来啦!」


  傅红雪狐疑得很,但仍然站直了等候,看看这间钱庄到底在搞什么鬼。


  没多久,那伙计又踉踉跄跄跑回来,后面还跟着个掌柜装扮的人,气喘吁吁的跑来,连忙发话询问:「请问是傅红雪傅公子吗?可否让我看看您的信物?」


  傅红雪点点头,将手中的金叶子递上。


  那掌柜的连忙接过,袖里一翻居然翻出另一枚金叶子,与傅红雪的金叶子一同摆在手掌上,好生检视一番。傅红雪满是疑问,但望见那枚金叶子,他感到自己沉寂一个多月的心终于再次跳动起来:「掌柜的!你可曾见过这金叶子的主人?」


  那掌柜的点点头,「是的,那位叶公子曾经交了一枚金叶子给我,交待说可能会有一位黑袍刀客带着金叶子来提领银子。让我见到你的时候,转交一封信给你。」


  「信呢?」


  掌柜的连忙从怀里抽出一封书信,信封上工工整整写着傅红雪的大名,确确实实是叶开的字迹。傅红雪接过书信,立时拆开来阅读。信的内容很简单,只写了一句话——


  带小包子。




  傅红雪大喜,猜想叶开可能就在附近,为了与他联系,特命人在此等候,要他带着叶开的信鸽小包子。只要他在附近放飞小包子,小包子自然会寻到叶开。


  他收起那封书信,又问道:「掌柜的,请问你是何时见到金叶子主人的?」


  「大约是在十天前,那位叶公子趁夜闯进来,当时已经打烊,我与伙计正清点财物结帐呢,差点以为是什么强盗。那公子交代我务必要等候你的到来。」


  傅红雪闻言有些心惊,心道:十天之前?他竟慢了叶开十天的脚程!这些天来他就如同无头苍蝇那般,四处奔走没个方向,好不容易有叶开的消息,居然已是十天前的旧消息。但叶开居然算到他会来到镇上的钱庄?——不,或许叶开行经镇上钱庄均留有书信。


  提领银子之后,傅红雪马不停蹄赶到魔教分舵处,交代教众立刻加急飞鸽传书,命白灵带小包子与他会合。同时打消歇息的念头,决定即刻动身赶路。


  教众疑惑:「那么要请白灵……上哪与少主你会合呢?」


  傅红雪微一沉思,说道:「命她往正北与我会合。」


  另外,他也发了飞鸽传书给齐一心。





  他与叶开分开时所待的那个镇子,若是不绕路,径直往赴这个镇上,方位洽洽就是正北方。脚程来说约莫是二十天,与叶开到来的时间正好对上。看来叶开早已认清方向,要往正北前进。


  只是……正北方有什么呢?


  塞北魔教虽然也在北边,但路途遥远,恐怕没什么帮助。


  还有什么相熟之人在北方吗?




  傅红雪猛然领悟过来。


  北方!有大雪山!丁家的白云山庄就在那!


  虽然也是有段路程,但比起塞北魔教来说算是近了。




  事不宜迟,先赶上去再说!




  【待续】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1 )

© 神月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