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寫傅葉同人文,正親媽。
另外也萌YOI維勇、鑽A御幸。

【維勇】靈魂協奏曲 章三

  【三】


  勝生勇利的一天是從中午一點以後才開始的。


  過了正午時分,勝生勇利才會睜開眼睛,開始他平凡的一天。



  就跟一般的吸血鬼一樣,他睡在一副棺材裡。


  但他睡得不是很好,望著頭頂上鋪滿整個棺材蓋的樂譜,他失眠了——明明那一頭頂的樂譜,一直都是他絕佳入眠的利器。現在他看到樂譜上的旋律,就會想到維克托,進而回想起今早自維克托家裡醒來的光景。


  勝生勇利在驚嚇之中奪門而出,逃回了就近在隔壁、自己的古堡。一回來他就鑽入棺材裡,他想這一切都是夢,睡一覺就好了。然而卻眨巴眨巴睜著眼,腦袋裡不斷回想起維克托的事情——也真虧得他在驚嚇之餘,還能想到幫維克托舔好傷口。但是……他怎能這樣呢?維克托的手指那麼的重要,他怎麼能咬傷他呢?——結果在思緒混亂之下落荒而逃,居然毫無掩飾,就這麼衝回自己家中了。若是暴露了自己的行蹤,這可大大違背他的本意呀。


  他本來想……只要能看到維克托就好了,就算遠遠的眺望也不要緊。



  勝生勇利嘆了口氣,認命地從棺材裡爬出來。雖然還未過正午時分,還是果斷起床了。他想起下午三點要到店裡去,要表演的曲目卻還未複習呢。


  他穿好一身黑色正裝,踩著上好的皮鞋,叩叩叩的聲響清脆迴盪在古堡之中。一個人住確實稍嫌冷清,但他絕不是孤獨。遠遠的,傳來細小微小的噠噠聲,勝生勇利忍不住勾起微笑,叩的一聲駐足當下。不久,隨著聲音越來越近,在長廊的轉彎處,他終於看到小傢伙的身影——一隻可愛小型的貴賓狗,正吐著舌頭喘著氣朝他奔來。


  「小維!」


  勝生勇利抱起了這隻可愛的小傢伙。有這小傢伙的陪伴,他當然不是一個人。



  穿過長廊走到底,勝生勇利推開了一間別室的門。


  正中央坐落著一座古老的大鋼琴。還有個擺譜的支架。


  旁邊的櫃子上陳列的都是滿滿的琴譜及專業書籍。



  這是他練琴的地方,還特別作了隔音。以他吸血鬼的能力,要阻隔聲音並不是難事,但他想要更單純享受音樂,不想自己拉琴的時候還要分心施展能力。然而裝潢好隔音設備,他的荷包也空了,這才不得不去餐廳演奏攢錢。


  勇利放下小維,順手往狗盆倒了些狗糧,便往一旁的琴架走去。然而琴架上卻空無一物,他這才醒悟過來,懊惱自己把小提琴忘在維克托家中了。勇利搔了搔頭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為了下午的表演,他勢必得去把琴拿回來,但現在這個時間,他恐怕維克托已經到樂團練習了。可他這時候實在想玩音樂想玩得要命。玩音樂就像是種癮,要是上癮了,就是一天不碰,不!就是不過幾個小時沒碰,整個人就是坐立難安。


  勝生勇利正是如此。活了幾百年的時光,他非常清楚,他是再也離不開音樂的了,不管是快樂或者悲傷,這癮已經深深紮根在心底了。


  他嘆了口氣,認命般坐上了刻意被他忽視的鋼琴前方,輕輕吹開鋼琴蓋上一層薄薄的灰塵,掀開來是黑白分明的琴鍵。他有多久沒有彈琴了呢?十指指腹輕輕搭上琴鍵,像是要撣開灰塵那般彈跳著,卻並未發力彈出聲音。輕撫了幾下,勝生勇利終於下定決心,從最左的琴鍵諸一試彈到最右側。雖然許久未碰,但好在琴音還是很準的。不知為何,他有些開心、還有些緊張。深呼吸了一口氣,雙手搭在琴鍵上,遙想自己身在月光之下,閉上眼睛,憑任指下觸感發揮,輕輕彈出腦中浮現的那首曲子,德布西的【月光】。


  很不可思議。每每彈這首曲子,他總是很平靜。


  彷彿自己身處在平靜的湖面之上。


  指下的按壓,是湖面上一波又一波的水紋。


  而隨之蔓延出去的,卻是自己寂寞的心。


  暗藍色的天空之下,月色灑落下來的皎潔光芒,安靜的包覆著這所有一切,直到……



  直到一曲彈畢。



  勇利又嘆了口氣,仍然閉著眼睛。


  他還沉浸在方才自己的琴音之中,還沉浸在月光的浸濡之下。


  他還沉醉在,自己的寂寞之中。



  「汪!汪汪!」


  難得小維居然會在他彈琴的時候叫出聲音,還有那略顯興奮的細碎腳步,是什麼讓他家的小維這麼開心呢?


  勝生勇利張開眼睛,正要稍稍斥責下自家愛犬,卻看到小維正攀在窗沿邊,咬著深色褲管。順著褲管望上去,白銀髮色的男子就坐在窗沿之上,露出欣喜的表情,望著腳邊活潑得很的小維。


  「維、維克托!你怎麼會在這裡?這時間你不是應該在樂——啊!」勇利連忙捂住了嘴,但顯然已經慢了。


  維克托跳下窗台,饒富興味說道:「哦?這時間我應該在樂團對吧?但是勇利怎麼會知道呢?」他一邊彎下腰逗弄起小隻貴賓狗,一邊說道:「好可愛的小傢伙哪!我家也有一隻貴賓狗呢,叫馬卡欽,不過可比這小傢伙要大隻多了。」


  勇利愣愣地望著維克托逗弄小維。


  這樣的畫面,真的是現實世界裡真實發生的嗎?還是他又做夢了?


  維克托為什麼會在這呢?他早上離開的時候果然暴露了行蹤嗎?但為何維克托會突然跑來?以人類之軀侵入到一介吸血鬼的古堡裡,除非不要命了,不然一般人不會做出這種事情吧。但勝生勇利一直都曉得,維克托不是什麼凡人俗子。他可是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哪!是那個讓他憧憬許久,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指揮家、天才小提琴家——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!


  維克托看到勇利一臉疑惑的表情,逕自轉身走到窗邊。勇利以為維克托要走了,一時之間不知道該不該開口留人。但維克托只是探出窗口,從窗外地上撈了什麼東西就起身了。直到維克托轉身,勇利才看清,維克托手裡捧著的那正是他的小提琴箱。


  「勇利早上走得太匆忙了,居然忘了拿小提琴。我特地給你送來喔!」


  維克托如兔子般飛快的蹦跳到勇利面前,像是獻寶那般遞出了小提琴。勇利順手接下,腦袋還沒整理過來,愣愣地問道:「為什麼維克托會在這?」


  維克托笑開嘴:「我跟著你過來的呀。可是這座古堡太大了,沒有門鈴,敲門也沒人應。好在後來聽到你的鋼琴聲,我就自己爬進來啦!」


  「所以你一直在古堡附近瞎晃?」


  「對呀!勇利這樣不行喔!怎麼可以不把窗戶鎖好呢!」維克托一邊說著,一邊轉過身把剛剛自己爬進來的窗戶關好鎖好。



  ……是呀!多虧如此,抓到了一位闖空門的現行犯——維克托‧尼基福羅夫!


  不過維克托這也太亂來了吧!居然這樣擅自闖入別人的古堡。勝生勇利真心覺得人類是個狡猾的生物。他們吸血鬼沒有得到屋主允許,是不能擅自闖入人類的房屋裡的,否則將會受到血咒的懲罰。但是,有這樣的嗎?人類居然可以這樣大剌剌地闖入吸血鬼的古堡!難道維克托就不怕被自己吸血嗎?勇利覺得自己很是懊惱,但這氣惱卻不知該如何發洩。總不能叉腰指著維克托的鼻子興師問罪:『你怎麼可以擅闖吸血鬼宅呢?』



  另一頭,維克托正饒富興趣地打量著勇利的鋼琴。


  「哇喔!這台鋼琴歷史真是悠久哪!跟那隻小提琴一樣,是同個年代的骨董吧?怎麼弄得一層灰呢,真是太浪費了……」話鋒一轉,維克托正色說道:「吶!勇利。剛剛那首是德布西的月光吧?再彈一次給我聽聽好嗎?」


  那一瞬間,勝生勇利倒抽了一口氣,整個臉色倏的刷白。


  糟糕了!他居然在維克托面前彈琴了!希望維克托不要認出他來才好……




  【待續】

--------------

更完,可以睡了(趴床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
© 神月釵 | Powered by LOFTER